天地之别

Wind in my vessels.

2018/04/18 星期日随记

  好久没有这么早起床了,昨晚很晚睡觉,现在却很清醒。开落地窗出阳台洗漱,下过小雨的天空泛着鱼肚白,伴着不时掠过我皮肤的细风,想分享此刻的愉悦心情化成一句“お早う”,发送给我想念的人。

  见时间足够,便去尝试朋友给我推荐的肠粉。早餐档坐落在市场的角落,肠粉机的蒸汽弥漫,模糊了店员的脸。外面支着红白蓝的棚子遮阳,我点了条瘦肉加蛋便坐下等待,好多阿叔阿伯在饮茶吹水,廉价香烟和熟悉的茶味令我回忆起童年的游戏机室。肠粉拉得很薄,但酱汁不合口味,味道不及以前高中时期某个人给我带的布拉肠粉,那可能是一生都难以忘记的味道。

  嗝——,吃饱喝足就起身出发,今天可是要参加竞赛的日子。撑开雨伞挡住飘飘的雨丝,风一口气吹得树叶飒飒作响,耳机里的学友在唱《还是你最好》。一个人走在校道上想起以前高中的清晨、高中饭堂的肠粉味道、高中发生的其他小事情。在那里我度过了一段压抑又煎熬的时期,毕业后几乎每一晚都被混乱的思想折磨着,不能入睡,一部分是因为没有考到理想的成绩,另一部分就是别话了,所以,一直以为自己不喜欢母校。直至刚才那一刻思绪蹁跹,闪过的一幕幕都是往日温馨的时刻,我才突然发觉,原来对她的喜欢,早就被埋藏在心底了。

评论

© 天地之别 | Powered by LOFTER